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01/08/2018.文藻外大與香港中大體育交流 女籃校隊以球會友

發布日期 2018-01-08 16:42: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女子籃球校隊與香港中文大學女子籃球隊進行友誼賽,會前交換禮物、合影留念。

相片攝影/謝淑如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1月08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整理報導文藻外語大學提振校園運動風氣,不遺餘力。近日舉辦女子籃球校隊友誼賽,邀請香港中文大學及國立第一科技大學女子籃球隊,蒞校以籃球會友,促進體育的國際交流。無獨有偶,為鼓勵教職員生養成運動習慣,日前該校也舉辦校園健康路跑活動,吸引超過百位師生,走出教室,繞校園操場以及社區公園路跑,完成五公里健康路跑。

 

  此次受邀前來的香港中文大學女子籃球隊,曾經獲得香港大專女子籃球聯賽五連霸佳績,這幾年每年都會安排選手前來台灣進行移地訓練。球員馬海怡表示,因為該校選手的體型比較嬌小,主要訓練快攻,減少過程比賽體力的消耗。平日每周會有三天早上安排爬山訓練體力,另外有兩天晚上進行長達三小時的球技、搶籃板、防守等課程。球員蔡睿琳表示,台灣選手的紀律好、默契佳而且會互相提醒,身材也比較高壯,這都是值得學習的優點,透過跟台灣選手的友誼賽也累積個人競賽經驗。文藻外大女子籃球隊副隊長姚閔雪表示,透過國際友誼賽可以了解不同國家選手的特性,累積競賽經驗。

 

  12月下旬,由文藻外大體育教學中心舉辦全校性的校園健康路跑,安排路線從校園操場為起點,接著繞行明園、鼎中路停車場、圖書館北側、民族路校門口、河堤步道一圈、回民族路校門口右轉停車場至育美館、至善樓露德樓,再跑回明園,共跑2圈約5公里的路程,吸引逾百位師生報名參加,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特別到場,為賽事鳴槍並為選手加油打氣。為了此次比賽,不少師生每天放學、下班就穿上運動鞋,在操場及社區進行路跑練習。

 

  文藻外大近幾年每年都會舉辦校園路跑活動,依照性別及年級分組,今年同時設有教職員組,鼓勵師生投身運動,達到身心平衡,帶動校園的運動風氣,今年四月13日也將舉辦全校運動會。

 

                                       

相片攝影/謝淑如

蔡介裕院長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贈獎狀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女籃及香港中大女籃進行友誼賽

兩校女子籃球隊競賽激烈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外審委員及指導教授們準備評分香港中大女子籃球隊移地訓練,與文藻外大女籃交流。

文藻外大及香港中大女子籃球校隊,以球會友。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女子籃球校隊教練黃蔚(中)指導球員

香港中大教練鄭毓全(中)指導球員

相片提供/體育教學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圖左至右)龍進營造公司胡禎麟董事長、周守民校長一同為校園健康路跑鳴槍

文藻外大健康路跑前,周守民校長(左一)與選手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選手為健康賣力而跑

文藻外大健康路跑,選手於社區路跑。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職員男子組頒獎,教師發展中心吳世奇(冠軍)及陳立澤(季軍)、資教中心龔彥丞(亞軍)。

教職員女子組冠軍由通識教育中心林月玲獲得,陳靜珮學務長(右)頒贈獎牌。

this topic this topic
男子組頒獎,由陳靜珮學務頒獎(右一),體育教學中心陳膺成主任(左一)一同合影。

女子組頒獎,由龍進營造公司胡禎麟董事長(右一)頒獎,體育教學中心陳膺成主任(左一)一同合影。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