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04/12/2019 文藻外大運動會好好玩 友善校園從運動會開始

發布日期 2019-04-15 08:52:00

 

this topic

諮輔中心首次組隊參與運動賽事。

 

【公關室/趙瑜雯、校園記者/莊蕙瑄、陳識傑採訪報導】文藻外大37屆運動會甫於12日圓滿落幕,運動會為本校傳統,也是吳甦樂教育望藉由運動強化學生們擁有強健體魄,凝聚人與人之間向心力及營造校園良好風氣;本次運動會全校師生全心投入,自去年11月份開始由體育教學中心規劃一系列的預賽與各項籌備會議,而各系所中心主管到系學會幹部,無一不鼓動起來為此運動賽事揮灑熱血一番,充分展現文藻人3L的特質,而重視人文關懷,積極推動校園平權及融合教育的精神也體現在文藻運動場上,本次活動項目也安排特殊教育學生參賽與一般學生共享運動的樂趣。

  本校學務處諮商與輔導中心除了提供新生定向輔導、性別平權教育和專業培訓及成長課程之外,打造友善校園和校園無障礙也為其主要業務,因此本屆運動會諮輔中心,也由中心志工、老師及特教同學組隊參與體運活動。本次特教生的初戰,諮輔中心老師們也做了十足的準備,賽前與同學們測試輔具,以不改變比賽規則的原則之下,擬定適合電輪及視障同學的活動方式。莊雅芸老師表示文藻本身就是一個融合的校園,許多的特教生非常積極的參與班級內的活動,包含本次運動會也出戰團體賽,例如:大隊接力及拔河,而37屆運動會在林崇偉副校長努力下促成讓行動不便的身障生一齊與老師和同學上場同樂,做到降低及剷除所有障礙,讓所有同學能融合在一起,這便是友善校園的宗旨。    

       林亭妤老師也分享到本次運動活動,特教同學不為名次,只是要來「賺歡樂」的,在比賽的尾聲,一位即將畢業的特教同學上場代表諮輔中心隊伍受獎,由電輪站起從林副校長手中接過獎牌及獎品,文藻校園中響起如雷掌聲,相信這深刻的印象及感動將不只留在選手們的心中,也將深深的烙印在每個文藻人腦海裡。

  教育部自107年始,為讓各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共同參與校內各項活動,並協助學校建構校園無障礙環境資訊,啟動了「調查校園無障礙環境暨學生培力訓練計畫」,望透過一般生與身障生共同參與以及互助合作,營造出無障礙的學習環境。而本校首次辦理運動協力活動,在落實校園平權上再建一哩程,也望藉由此成功的經驗,未來將持續推廣更多樣的協力活動,打造一個優質又友善的外語大學。         

                         

相片提供/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校園記者

this topic this topic

每位特教生搭配一名小助手組隊進場。

「夾綠豆」關卡,諮輔隊以合適的輔具和其他隊伍競賽。

this topic this topic

同學於休息區為場上選手加油。

諮輔代表上場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