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04/12/2019 文藻外語大學第37屆運動會精神總錦標 西文科、外教系再次蟬聯 誰與爭鋒

發布日期 2019-04-15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一年一度全校運動會,各系科經過一整天的競賽,下午各項競賽結果陸續出爐,其中最受矚目的「精神總錦標」,大學部由外語教學系四度蟬聯冠軍,專科部由西班牙文科贏得八連霸佳績。今年評審團隊也增設了「精神錦標特色獎」,給予在各項表現同為出色的系科,實質上的鼓勵,也分別由日文科及英文系抱走了大獎。

 


【公關室/趙瑜雯、校園記者/莊蕙瑄、陳識傑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一年一度全校運動會,各系科經過一整天的競賽,下午各項競賽結果陸續出爐,其中最受矚目的「精神總錦標」,大學部由外語教學系四度蟬聯冠軍,專科部由西班牙文科贏得八連霸佳績。今年評審團隊也增設了「精神錦標特色獎」,給予在各項表現同為出色的系科,實質上的鼓勵,也分別由日文科及英文系抱走了大獎。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閉幕致詞時表示,在激烈的競賽中,有歡慶也會有傷心。今天運動會的主角非在場的選手莫屬,每位同學在競賽中專注奪標,遵守運動精神,為自己贏得榮耀,值得鼓勵,也感謝在場的每一位教職員對運動會的籌畫,讓今天的賽事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今年文藻運動會中,來自法國、韓國、日本、大陸、比利時、科索沃、美國、俄羅斯、印尼、德國、捷克、英國等12個國家的姊妹校外籍學生參賽。姊妹校交換生努力完成開幕進場及各項比賽,精神可嘉,日本交換生下野雄大,不但拿下男子1500公尺的金牌,還以4分38秒的成績打破保持多年的大會紀錄。也對文藻的運動會文化有更深一層的體驗。獲得跳遠第二名殊榮的北山優表示,在他的母校和城市(高知縣)並不熱衷運動賽事,所以他把握本次能挑戰自我的機會,在運動場上獲得好成績,也和同學拿著相機記錄著今日活動的點滴,望和其他國際的朋友分享這美好的體驗。

  如同校長所說在文藻校園中,每個人都帶著Serviam的精神,不僅榮耀自己,也為他人加油與服務,抱持著如此的態度,精神總錦標不需用力爭取,也能顯現在每個人的身上,這便是運動賽事所賦予的教育意義。因為存在心中的是大家共有的團結合作與陪伴,讓文藻的運動會再現傳統、經典的一頁。         

                         

相片提供/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校園記者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得獎選手獲頒獎狀與獎牌。

西文系學生熱血拔河。

this topic this topic

場內選手奮力衝刺。

場邊學生為選手加油打氣。

this topic this topic

日本交換生下野雄大(左),勇奪男子1500公尺金牌,還打破保持多年的大會紀錄。

場外學生為彼此的榮耀歡欣。

this topic this topic

精神錦標特色獎由大學部英文系奪得。

精神錦標特色獎由專科部日文科奪得。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外教系勇奪精神總錦標四連霸。

專科部西文科再創精神總錦標八年不敗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