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09/19/2016.文藻出席ASEACCU澳洲年會 與遊學團墨爾本相見歡

發布日期 2016-09-19 11: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周守民校長(左五)率領師生,前往澳洲參加「東南亞及東亞天主教大學校院年會」。

 

相片提供/周守民校長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5年9月19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整理報導】藻外語大學擴展國際交流,由校長周守民率領行政副校長陳立言、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合作交流組組長葉佰賢,於8月下旬前往澳洲西澳參加「東南亞及東亞天主教大學校院年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nd East Asian Catholic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ASEACCU)」。文藻外大英語教學中心,今年亦首度與澳洲墨爾本大學合作暑期遊學課程。文藻外大行政團隊趁年會開幕前,先飛到墨爾本,探視23位在墨爾本大學研習的學生,同時也拜會當地高等學府,尋求合作交流機會。
 
  2016年ASEACCU年會由澳洲天主教聖母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Australia)主辦,年會主題為-「珍愛地球、包容本土文化及傳統(Valuing Indigenous Cultures and Traditions in the Care for our Common Home),共吸引逾170位來自亞洲各國天主教大學校院的校長、校牧、董事、高階主管、教師及學生參與。
 
  一年一度的ASEACCU年會,由會員學校輪流主辦。文藻外語大學亦曾於2012年主辦年會,目前為諮詢委員會成員。每年年會訂定不同主題,就學術、文化、宗教等各種層面,探討各國高等教育所面臨的挑戰以及發展契機,以促進東南亞及亞洲地區各天主教大學間,多元文化的認識與夥伴學校間的深入交流。會期間除了發表學術論文,各類會議,也包括學生的文化研習,安排造訪西澳原民社區,深度認識當地文化,並將天主教儀式融入在相關活動當中。2017年的年會交由泰國易三倉大學(Assumption University)接棒主辦。
 
  在ASEACCU年會舉辦之前,周校長與行政團隊特地前往探視,文藻外大刻於澳洲墨爾本大學霍桑校區(University of Melbourne Hawthorn)進行暑期遊學課程的師生。並與墨爾本大學業務發展經理Louis Booth、學校課務主任Nick Philippou、資深教師兼任學生聯絡事務負責人Robert Smeaton,以及學生事務部門經理Elise Fraser等人會談,深入瞭解該校的課程特色與校園環境。也利用學生課餘時間與學生見面,關心學生在當地學習的進展,接待家庭住宿及生活飲食等適應狀況。
 
  此次澳洲墨爾本大學的暑期遊學計畫,由文藻外大英語教學中心主辦,通過在當地五週的留學課程,返台後文藻四技日夜間部學生可以抵免第一學期四學分共同英文課程。英語教學中心主任吳秋慧表示,透過與澳洲知名學府合作的短期研習機會,希望可以提升學子的國際觀及多元的學習方式。
 
  結束為期38天的遊學課程後,目前就讀專科部英文科四年級學生陳柔方表示,此次遊學團英語課程是採分級制度,她分到第五級(課程共有六個等級),與來自巴西、哥倫比亞、沙烏地阿拉伯、日本、泰國及中國等地學子,一同學習英文。透過短期的海外遊學經驗,不僅可以體驗國外學習生活,也能提升個人國際視野。
 
 

相片提供/校長室、英語教學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團隊與參加東南亞及東亞天主教大學校院年會人員交流。

 

相片提供/周守民校長

 

文藻外大團隊參加ASEACCU年會,與來自東南亞及東亞天主教大學校院交流。

 

 相片提供/周守民校長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前排左二)、陳立言行政副校長(前排右二),關心文藻澳洲遊學團學習狀況。

 

相片提供/周守民校長

 

周守民校長(右二)、陳立言行政副校長(右一)、國合處葉佰賢組長(左二),

 

與澳洲墨爾本大學霍桑校區主管合影。

 

相片提供/英語教學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澳洲暑期遊學團,學生於當地學習剪影。

 

相片提供/英語教學中心

 

文藻外大參加澳洲暑期遊學團學生,於課程結束後獲頒結業證書。image

 

相片提供/英語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