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2/02/2019 快樂培養皿 文藻聖誕high翻天

發布日期 2019-12-02 13:19:00

this topic

天氣冷颼颼,文藻人熱情不打烊,文藻外語大學聖誕節系列慶祝活動熱力登場,人文教育學院吳甦樂教育中心為迎接美好佳節,自12月起,精心規劃將臨期系列活動《快樂病毒 Joy goes viral》,分享快樂、散播溫暖。

【供稿單位/公關室校園記者 莊蕙瑄、林欣兒採訪報導】天氣冷颼颼,文藻人熱情不打烊,文藻外語大學聖誕節系列慶祝活動熱力登場,人文教育學院吳甦樂教育中心為迎接美好佳節,自12月起,精心規劃將臨期系列活動《快樂病毒 Joy goes viral》,分享快樂、散播溫暖;在四個星期的「將臨期」期間,教會將每週逐一點燃將臨圈上的蠟燭,分別象徵「盼望」、「和好」、「喜樂」及「分享」的精神,開啟一連串等待耶穌聖嬰誕生的系列活動,並邀請全校師生共同歡欣地參與倒數計時。2日傍晚各地文藻人引頸期盼的「聖誕燃燈禮」重磅登場,率先點亮操場上14公尺高(約3.5樓高)的巨型聖誕樹,並號召千名師生排成巨大星星造型,千人燈海在夜空下閃閃發亮,成為南台灣土地上最大的一顆星,一同迎接耶穌聖誕節的到來。

    文藻外大特有的「聖誕燃燈禮」 — 在傍晚時分點亮操場的巨型聖誕樹為全校師生與社區居民所熱情期待,每年「將臨期」的開始,皆吸引大批學生、教職員工及校友熱烈參與倒數活動。繼創校之初辦理燃燈禮活動,已有多年歷史,今年主辦單位特為傍晚時分就在聖誕樹旁守候的學生準備暖心茶點與雞蛋糕,並結合校園減塑活動,凡自備環保餐具的學生皆可盡情享用,讓冬夜寒風中的文藻校園更加溫暖。因此,活動現場湧入千名師生齊聚,並由學生社團韓國流行舞蹈社、街舞社、國標社,和Angela's Amigos及詠安內思合唱團當綱演出多項節目,炒熱現場氣氛。   

         活動另一波高潮,便是全校師生期待的點燈儀式,沿用天主教北歐點燃將臨圈的傳統,由教職同仁的小女孩扮演小聖路濟亞傳光者,將她手中的燭光,傳遞到舞台上,再由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點亮第一根將臨圈蠟燭,象徵開啟一整個月等待、迎接耶穌聖嬰的到來,美華校長並帶領全體參與人員獻上祈禱,感謝天主父的眷顧與愛護,並持續將天主的愛將臨於每位文藻人的心中,亦期盼文藻教職員工生聖誕佳節平安喜樂。在主持人倒數聲中,眾人排成巨型星星,並且高舉手中的手電筒裝置,和巨大聖誕樹同時亮燈,五光十射絢爛整個文藻天空與校園,文藻外大聖誕燃燈禮閃耀登場。

       今年二度參加聖誕燃燈禮的西班牙籍國際企業管理系大四學生魯瑞傑早早就到會場觀看彩排,瑞傑很開心地分享在西班牙的天主教家庭裡,聖誕節就如同台灣的農曆新年傳統,是家人們聯繫情感的日子,長輩會在將臨期的早晨帶領孩子們參與祈禱,表達對天主的感恩也同時凝聚家庭所有成員的情感;另一重要的聖誕活動就是製作馬槽,孩子們會在家裡打造自己心目中的馬槽,一起迎接聖誕節的到來。瑞傑也幽默地建議學校,應該給予聖誕假期來個小確幸,讓師生們能夠有時間投入聖誕大餐及子夜彌撒的準備工作,盡情享受聖誕節所帶來的快樂氛圍。場中除了熱情彭湃的文藻師生,亦有來自校外的居民,同樣來自天主教家庭的一位年輕媽媽表示,文藻燃燈禮是她每年必定參加的聖誕活動之一,今天也不例外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觀看聖誕樹及點燈活動,小朋友也表示自己很喜歡慶祝聖誕節,尤其看見操場中聖誕樹被點亮的那一刻,很興奮、有種充滿希望的開心感覺,明年一定還要再來。

       由吳甦樂教育中心精心規劃、豐富且多元的將臨期系列活動,包括:每周一項「快樂病毒培養皿」分享快樂任務,由老師於中心粉絲頁帶領活動及禱告,陪伴大家開啟每周的第一天、「文藻傳統 — 燃燈禮」、「街友食物福袋募集」、「快閃咖啡館」、「週五無肉日」、「聖誕節馬槽禮」、「手作聖嬰課程」、「聖誕舞展《黑色聖夜》」、兩場關懷緬甸羅興亞族群與外籍移工的專題講座、將臨期晚會、朝會報佳音、子夜彌撒及聖誕節天明彌撒等,透過一系列活動散播溫暖、分享快樂,用愛來感動校園中的每一顆心,「快樂病毒」無孔不入,讓你、我的感動沒有距離,冬日熱情自每人心中暖活起來。

更多校園聖誕節活動資訊:       

吳甦樂教育中心:https://c018.wzu.edu.tw/article/481207                                             

Wow Radio: https://www.facebook.com/wowradio.wzu/                              

相片攝影/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吳甦樂教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企系大四學生魯瑞傑分享西班牙家庭的聖誕節的慶祝方式。

來自印度的學位生特穿上傳統服飾與文藻聖誕樹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提早在現場等待的學生開心享用暖心茶點。

由街舞社開場帶來熱力十足的舞蹈表演。

this topic this topic

Angela's Amigos優美的歌聲為燃燈禮更添濃濃的聖誕氣氛。

沿襲天主教北歐點燃將臨圈的傳統,由本校同仁的小孩扮為小聖路濟亞傳光者/吳甦樂教育中心攝。

this topic

this topic

小聖路濟亞將手中的光傳遞給舞台上的陳美華校長。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帶領場中師生一同祈禱,感謝天主父的愛護與眷顧。

this topic this topic

場中學生不畏冷風一同參與活動。

家住鼎泰里三姊妹花和媽媽一同來文藻觀看燃燈活動,覺得開心又滿足。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在倒數聲中,文藻師生同時點亮場內的大星星及聖誕樹,一同歡慶燃燈禮/教發中心 嚴清宏攝。

點燈後的文藻校園充滿歡樂五彩的聖誕氣氛/教發中心 陳立澤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