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轉知】《教學實踐研究》創刊徵稿公告

發布日期 2020-03-09 13:32:00

【轉知】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辦公室徵稿公告

一、期刊介紹
為鼓勵高等教育領域之各類教學實踐研究交流,進一步推廣各領域教學研究成果,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專案辦公室特建置本期刊,希望透過高等教育各類教學實務議題的研究分享,進一步促進並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且透過研究交流提升各領域大學教師在課程設計、教材教法、研究方法、成效評量、學生特質等方面的專業素養,以促進教學實務現場的改變。

二、徵稿類型:
(一)一般論文來稿字數以5000-8000字為限以實務研究論文為主,有關高等教育領域之教學與學習相關議題之原創性論文為主要徵求對象,特別著重在改變教學現場的創新策略及以證據為基礎的成效評估。
(二)議題性評論來稿字數以3000-5000字為限,以針對高等教育之教學實踐的議題評論為主要徵求對象,特別著重在時事議題觀察、高等教育理念評析等對於教學改進有所助益的論述,例如教學觀念探討、教材引介、書評、時事議題評析等。
(三)教學實務紀要來稿字數以2000-3000字為限,以創新性的教學實踐策略為主要徵求對象,特別著重在開創意義及實務應用的價值,例如創新的課程設計、課綱安排、單元內容規劃、教具開發、互動模式設計、作業規劃、班級經營策略等。
三、投稿說明:
(一)本期刊徵求中英文稿件,自109年2月24日起開始收稿,文稿隨到隨審,來稿原則上於收件後四個月內回覆初步審查結果。
(二)投稿教師請將稿件、基本資料表、聲明書及授權書寄至jsotltw@gmail.com,相關文件如下:

1.稿約下載
2.撰寫體例:下載
3.基本資料表:下載
4.聲明書:下載
5.授權書:下載

(三)本期刊一年發行四期,分別於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出刊。
(四 )  若有問題,請聯繫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辦公室 葉專案副理
            電話:02-3707-3484
            信箱:jsotltw@gmail.com

https://tpr.moe.edu.tw/newsDetail/4b1141f27052a2060170566fd519003a